这个富贵农场里,我可能是一颗番茄,也可能是一颗草莓,又酸又甜的那种

【白岳X秋月】双月花·2

来填坑啦~

设定:两个人都长得非常好看,但只是夫夫相,不长一个样

邪魅魔教尊主X纯情古墓医仙谷主

              我是分割线          



白岳原本走得好好的,却突然停下脚步,警惕地向四周看去,嘴里喃喃:“奇怪,为什么我老觉得有人在窥视我?”


因最终还是没瞧见什么只得做罢,他摇摇头继续往山中去。


这次出谷是因谷中的人参用得七七八八,白岳的身子虚弱长期得用人参吊着,偏白岳最怕麻烦他人,只得自己出谷碰碰运气。


可人参这类珍稀药材往往只在冰天雪地的高山之巅能寻得,白岳走了半晌停下从药篓里取出为了不让灰叔担心偷放进去的披风披上。


“有趣得紧,”上官秋月就一直默默跟在他身后,随他上山,见他此举不禁失笑,“身子如此虚弱,还越往寒冷之处去,是真不担心自己可能有去无回吗?”


越往上寒风簌簌刮得脸生疼,鹅毛大雪飘飘扬扬落下。


白岳虽有功力护体,却还是架不住严寒,他只得将披风带子束紧了些,戴上披风自带的帽子,纯白的披风将他包裹,他只身在白茫茫中不仔细都不太能瞧见他的踪影。


只穿了仙气飘飘长衫的上官秋月却如常,甚至身体都不曾出现一丝颤抖,只是蹙着眉露出厌恶的神情使出功力不让雪花落到自己身上。


好在白岳运气不错,越是寒冬季节越容易发现人参的踪迹,只要取得就能下山。


“原是想寻人参啊,”上官秋月若有所思道,“虽是个稀罕物也不至于买不来,何必亲自冒险来寻?”


还没等他思索一会,立马就发现不远处林中的异动,可惜白岳此时全心都在人参上毫未察觉。


只见一头体型硕大的黑熊从林中晃晃悠悠走来,也不再上前只是停在不远处,看着眼前的人露出了好奇的神情。


白岳本以为大功告成,将人参绑好了红绳放入药篓,站起身一转头突然看到如此庞然大物,惊吓之余迅速让自己保持冷静,生怕吓到它:“我怎么忘了这茬……”


 往往珍稀药材所处之地必也有珍禽异兽,可是他除了药篓里带了一把采药的镰刀,甚至连佩剑都未带。


“原来这场戏到此才是真精彩啊,不知孱弱公子与凶残黑熊谁生谁死?”上官秋月轻笑,连带着眼尾都微微弯起。


白岳本想慢慢离开并不想与黑熊缠斗,将人参藏进怀中,把镰刀拿在手里防身。


奈何他才刚稍稍向后退了两步,黑熊趴下了站起的身体立马上前而且越离越近。


不知是不是气候严寒让它没了食物饿着肚子,竟真的将白岳当成了吃食,飞扑上前。


白岳立刻背向树木靠去,在黑熊快扑到他之际右脚一登树干借力跳到黑熊身后。


黑熊不懂得收力,就跟守株的兔子似的猛猛撞了上去,树上的积雪因这一撞纷纷扬扬落了下来,不论此时危在旦夕的话,画面还是十分唯美的。


白岳本就体力不支,这一闪躲又耗费了不少,黑熊奔跑速度极快,他知道自己若逃绝对是逃不了的,只能拼上性命将镰刀砍上黑熊的脖颈处。


黑熊本就撞得头晕眼花,再因这一砍吃痛更是暴怒,转身就向白岳拍去。


他这会已经躲闪不急了,硬生生受了黑熊一掌,向后退了好几米,随即单膝跪在地上呕了一大口血,鲜红的血与纯白的雪形成了强烈对比。


黑熊因血腥味越发兴奋,想再次上前撕咬他果脯,可惜他此时已虚弱无力,根本没法自保了。


“你是不是早知有人跟着你,才敢如此放肆,简直是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上官秋月看着眼前惊险一幕,还是无法袖手旁观。


或是对此人过分好奇,亦或是他还想知道枫华谷更多的秘密,施点慧与此人说不定方便行事。


不然即使平日成百上千的人死在他面前,血溅了他满身又何妨,他都不会动一回念眨一次眼的。


此事只有他自己清楚,又或者连他自己都尚未想明白。


他迅速从枝头稳稳跳下,将白岳搂起抱在怀中,脚尖点地向后退去,让黑熊扑了个空。


“如若我不出手救你,你岂不就被黑熊祭了五脏庙?”


说时迟那时快,黑熊扑到地上扬起的雪花连带着空中落下的雪花,突然凝结成了密密麻麻的结晶,顺着上官秋月的掌风尽数向黑熊射去。


他的内功深厚到薄薄的雪花竟穿透了黑熊的身体,直射树干上。


白岳本就头昏眼花又戴着帽子,根本没看清救自己的究竟是何人,只是虚弱地说道:“从山下跟了我一路都不曾害我,必不会不救我,只是我没想到你还是让我受了那一掌。”


像是知道自己终于安全,他顺势晕在了上官秋月的怀里不省人事。


“怎会有如此天真之人,”上官秋月哑然发笑,感受到靠着自己的人卸了力,只得搂得更紧些,“罢了,既是碰上,便取了熊胆给他明明目,往后除了我别再遇人不淑。”


评论(12)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常K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