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富贵农场里,我可能是一颗番茄,也可能是一颗草莓,又酸又甜的那种

【白岳X秋月】双月花·3·[好人?坏人?]

设定:两个人都长得很好看,只是夫夫相不长一个样

邪魅魔教教主X纯情古墓医仙谷主

        我是分割线           


本想立刻取了熊胆就送白岳下山,上官秋月却察觉到怀中之人的气息几不可闻。


白岳体内的药毒长年累月堆积,又结结实实受了黑熊一掌,身体根本受不住。


上官秋月本不想干涉此事,毕竟死一个人于他而言真不算什么事儿,可不知为什么那人吐血时他竟才动了恻隐之心。


他抬起空余的那只手,伸进白岳怀中找寻刚刚九死一生得来的人参,将之取出。


白岳感受到胸前的异样却已没力气挣扎,他以为此人看到自己重伤想把人参夺走,双眸紧闭只能皱着眉表达不满,根本不起任何作用。


只见上官秋月将他轻轻放下半躺在雪地上搂着他的肩,把人参须折断一小根,放入掌心运功加热,而后塞进白岳的嘴里。


过了一会儿白岳真的被人参吊起了一口气,但还是特别虚弱:“别拿走……人参。”


“好好睡一觉吧,我不拿便是。”上官秋月竟带着哄孩子的语气,将缺了一根须的人参重新塞进白岳的怀中。


接着他又放出多情练干脆利落地取了熊胆,甩进刚刚被丢在一边的药篓里,将药篓勾到自己手上,搂着白岳往山下运着轻功而下。


向来不允许任何人靠近的他,竟与素未谋面的人如此亲昵,他都诧异自己是怎么了:“药篓这玩意儿于我向来不搭,我又何时竟成了个救死扶伤的良人,可笑……”


白茫茫中只他俩相依,上官秋月运功不让雪花落到彼此身上,怀中之人面色惨白还带着深深破碎感,颇有一种他们在亡命天涯之感。


他们很快来到枫华谷大门外,上官秋月将白岳扶到门边靠着坐下,看着面前这个少年郎脸色似比上山时还煞白,额间也冒着密密细汗,就算服了人参也解不了他体内这堆叠出的剧毒,不过是吊着他的气罢了。


“传闻枫华谷稀世珍宝、医书秘籍数不胜数,却不曾想,”上官秋月唏嘘道,“就算拥有了珍品,可没命活又自当如何?”


说罢,他最终还是从自己怀中掏出个小玉瓶,倒出一粒药送进白岳嘴里,轻声说:“中毒于我已是家常便饭,既送佛就送到西,希望下次你也能同我帮你那般助我。”


吞下药丸后的白岳竟感觉周身有些许暖流四窜,体内的毒被压制了些,但是因黑熊而受的内伤严重,他动不了也说不出话,只是朦胧中瞥见面前这人头上戴了根质地通透玉石雕刻的发簪。


上官秋月见他悠悠转醒,马上使出轻功离开,嘴上还是传音入密叮嘱:“自己的性命才是头等大事,没什么可值得你如此付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你……”白岳挣扎着想站起身,想知道救了自己的人究竟是谁。


最后却还是踉跄着向门上倒去,撞出了动静,引得门内弟子出门查看,俩人手忙脚乱地给他架了进去。

 


上官秋月刚到山下,叶颜马上来到在他身边。


“叶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变得心软又啰嗦了?”上官秋月一时失神,脑海中全是那人虚弱的样子。


“尊主如此自有道理,更何况枫华谷如此神秘,若是能利用此人探查到谷内情况也是好事。”叶颜向来唯上官秋月马首是瞻,又因常年在上官秋月身边自是明白他的所思所想。


上官秋月低垂着眼眸,声音里听不出语气:“我又何必问,你向来最懂我。”


叶颜说的是事实,可他难道就不能一时兴起做下好人吗?


评论(28)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常K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