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富贵农场里,我可能是一颗番茄,也可能是一颗草莓,又酸又甜的那种

【敖李】校园

OOC,校园梗,没头脑学渣X不高兴学霸,副CP是高中数学老师X水族馆鲸鱼驯兽师

“阿越来啦,来就来了还拿什么东西呀,真是客气,”当他们快到的时候,就看到敖父正等在门口,他说是这么说,还是立马接过唐越手里装水果的袋子,“快进来吧。”

敖母穿着围裙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调侃:“又是小区门口张姐家的水果吧,还真是没有新意。”

“这不都是鹏鹏选的他爱吃的吗?舅舅疼外甥应该的,哈哈……”唐越实在不想思考上门带什么,在小区门口买又方便,只能尴尬一笑,“我听鹏鹏说今晚有香辣虾吗?”

一进到屋里,菜香味就扑鼻而来,唐越立马发现餐桌上的香辣虾,心满意足地去洗手。

“这不是你最爱吃的吗,我还想着你们再不来菜都要冷了,”敖母因为抽油烟机的噪音只能在厨房里大声喊,“你这么疼我儿子,你瞧,除了我疼疼你以外也没有人疼你了,你是不是……”

“你妈怎么又在说这个事,难不成……”唐越低声问刚过来一起洗手的敖瑞鹏。

只见敖瑞鹏瘪了下嘴,眼睛微眯着点点头,好像一副同情他的样子,但其实就是在看热闹的嘴脸:“可不就是这事吗,我在车上可给你打了预防针啊,是你自己没听明白。”

“我就知道!天底下没有白吃的美食!”他低声地呐喊,垮了五秒钟的脸随着一个深呼吸,迅速又换回了与世无争的温和状。

总不能和美食过不去,大不了见招拆招……

 

“来来,喝一个,提前庆祝劳动节快乐。”敖母性格本身就大大咧咧,敖家的大小事也都是她说了算,一坐下才吃了几口菜就将酒杯举起来要碰杯。

敖父敖母两人和唐越、敖瑞鹏两人各坐长桌一边,桌上除了香辣虾还有剁椒石斑鱼、水煮肉片、蒜苔炒腊肉,满桌子的大菜可是下了血本。

敖父制止了正准备倒饮料的唐越:“阿越喝酒呗,倒什么饮料,明天不是休假吗?”

“哎呀姐夫,我开了车过来,可不敢喝酒,”唐越面露难色,暗想这夫妻俩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再说了,我的酒量你们还不知道吗?”

“这有什么,不是可以叫代驾嘛,现在都好方便的。”敖瑞鹏好像没看出唐越僵硬的脸色一样,和他爹妈一个鼻孔出气。

置身事外的感觉真好啊,他想。

唐越被气得不行,悄悄伸左手到桌下拍了一下他的右边大腿警告他。

他一时吃痛龇牙咧嘴,但他爹妈好像没有看到一般,敖母只盯着唐越:“没事,在姐姐这儿可以喝,喝晕了就在鹏鹏房间睡,你又不是没在这睡过……”

唐越吃了瘪,心想:这真是亲姐啊,还指望弟弟喝酒喝到晕……

敖母怕唐越再推辞,接着说:“床给你睡,鹏鹏可以打地铺。”

敖瑞鹏本来还在乐呵呵地看热闹,结果突然被CUE,本就大的眼睛此时瞪得溜圆,心想:这真是亲妈啊,为了促成老舅的终身大事,不惜牺牲了儿子。

“那好吧,那我就喝一点。”唐越刚说完,敖瑞鹏立刻发挥坐在他身旁的作用,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将他的酒杯倒满啤酒。

如果说敖母是大魔王,敖父类似护法,那敖瑞鹏就是这个教的首席大弟子。

唐越这时才发现,敖瑞鹏根本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次的饭局是个鸿门宴,但此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坦然了,率先将酒杯举起来和三人碰了一个后一饮而尽,便不再纠结大大方方喝起来。

唐越好像把所有的钻牛角尖与固执都尽全力用到了他的学术上,所以他在生活中特别知足,遇事都不会让他打心眼里感到非常开心或特别难过,导致他不再会强求什么。

 

“阿越啊,这些年你都很懂事,让姐姐少操了很多心,姐姐……哎,”酒过三巡,其实也没喝多少杯,敖母就已经上头,整个人感性了不少,眼眶泛红眼泪悄悄顺着脸颊滑落,“以前姐姐也没法顾你太多,好在你好好长大了。”

唐越的脸微微发红,耳朵也是红的,显然此时他也喝多了,因为他的眼睛里同时闪着泪光:“姐你别这么说,你已经把我顾得很好了,我现在过得很好。”

两个人早已坐到了同一边,抱头热泪忆往昔,酒也是一杯接着一杯。

敖瑞鹏之前就听过外公是因为天灾,年纪轻轻就离开了人世,只留下孤儿寡母。因为他长得帅又聪明,很多老辈都说那是天妒英才,那时的唐越还不足十岁。

生活往往祸不单行,外公去世之后抚养两个孩子的重担全交到了外婆一人身上,偏偏外婆从来身体就不好,没挺两年也离开了。

之后敖母开始了既要读书又要照顾弟弟还要赚钱的日子,自然没办法像正常家庭一样把唐越照顾得很好,很多时候唐越只能学着自己照顾自己。

所以当很多同龄孩子正叛逆期,唐越已经懂事得不给敖母添任何麻烦。

而敖母也是,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副无论遇到什么她好像都能解决的样子,也跟她从年轻开始就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有关。

两个人正煽情着,敖母终于又切回了今晚最重要的主题上:“所以啊,你也老大不小了,我是真的很希望你别再一个人了,找个人相伴一生、相互扶持、相互照顾、相亲相爱……就像我跟你姐夫这样。”

“老爸,为什么老妈喝多了还不忘秀恩爱……”听到这话,敖瑞鹏嘴角微抽,在一旁啧了一声,走到正在厨房里收拾洗碗的敖父身边小声吐槽。

刚说完,他耳边立刻传来餐厅那敖母的声音:“敖瑞鹏,我听得到!”

他瘪瘪嘴不再说话,倒是敖父看了一眼敖瑞鹏笑着摇摇头:“俩活宝。”

“我也不是不想找啊,实在是工作单位就那几个人,没遇到第一眼就确定是这个人的人,我总不能随随便便找一个,你说是不是,姐……”唐越此时对这个话题再无反感,而是垂头丧气地苦恼道。

敖母见唐越也不是那么铜墙铁壁,开导他:“我跟你姐夫也不是第一眼就确定的呀,这种事还是得靠相处,两个人合不合适很重要,”边说边拿起桌边的手机打开照片,就像个专业的婚庆介绍,“你看看,这里面的女生有没有合你眼缘的,没有的去见见面说不定就有了,姐这里都有联系方式。”

见他不说话面露难色,敖母使出了最后一招道德绑架:“现在弟弟大了,姐姐说的都没用了吗?”说罢假装擦了两把眼泪。

“好好好,我听姐的。”唐越本身对这些事并不完全反感,只是有时真的觉得去认识陌生人是件很麻烦的事,往往没有结果还浪费了时间和精力,特别是他会对时间追求实用性。

“我也不是逼你,总是想着要是你能阖家圆满,那我也能跟爸妈交代了,”敖母的“哭声”瞬间就止住了,随后又假意叹一口气,对他语重心长,“如果你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我一定不会逼你随便找一个人结婚的。”

唐越抿了抿唇,都提到爸妈了他只能点头,心里却对敖母的保证抱着怀疑态度。

“我已经看好了一个未来弟妹人选,她跟你一样是老师,知书达理又漂亮。这样也不错,而且你们的休息日都一样,周末放假可以一起出去玩,”敖母马上将手机举到他的面前,手机里是一个女孩的照片,“要不就明天吧,我现在问问人姑娘。”

“怎么就未来弟妹了?”唐越想,如果他们现在是小品节目的话,此时他已经被他姐的行动力震惊到掉凳了,“八字还没一撇吧姐!”

“明天见一见没准就是了呢?我这还是说得委婉了,如果真成了,直接称弟妹就好了。”敖母开心得很,感觉终于解决了一桩大事。

 

因为前一晚姐弟俩人喝酒到很晚,第二天早上总是睡懒觉的敖瑞鹏破天荒早起了,可一向规律作息习惯的唐越却一直昏睡不醒。

敖瑞鹏坐着边哈欠边活动活动因为睡地板而僵硬的身体,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唐越,希望老舅今天顺利完成任务,也不枉费他睡一晚地板的牺牲。

“你都起了,你舅还没起啊?”敖母在准备早餐,见到他出了房门马上问,“我昨晚都给他安排好了,你赶紧去叫醒他,早饭吃一吃回去换套衣服约会去。”

“这么快?”敖瑞鹏惊讶之余,对着敖母反手就是一对赞,嘴上彩虹屁道,“老妈不愧是行动派。”

“你少贫,在学校里少给你舅找事,让他踏踏实实找个好人把自己交代了,我也算是给你外公外婆有个交代。”敖母被捧得很受用,想笑却又收着表情念他。

“知道啦,”敖瑞鹏对老妈不痛不痒的碎念向来不怎么在意,想到唐越在车上说的话,疑惑道,“昨天老舅看到这‘未来舅妈’的照片有没有什么异常,比如心跳加速眼睛放亮之类?”

“正常反应吧,我昨天也喝得不少没注意呀。”敖母皱着眉才想了一会,就不再想了。

“按他说的,他应该是一见钟情型,那估计这女生不是他的菜了。”敖瑞鹏手摸下巴深思道。

敖母端着菜出来,瞧见他那样立马冷冷地说:“我看你是一大清早就想挨揍型,还不快去叫你舅起床?”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常KN | Powered by LOFTER